“荣昶-复旦创芯之星”奖励基金举行捐赠签约仪式

时间:2022-09-29浏览:371设置

9月26日下午,“荣昶-复旦创芯之星”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书记裘新、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建明、理事长黄银荣、秘书长何堂堂、理事王小林、理事贺平,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党委副书记孙晓雷,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增国等出席。

现场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黄银荣和杨增国签署了捐赠协议,裘新向基金会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王建明对裘新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今年暑期,张卫院长和杨增国秘书长冒着40多度高温来到基金会,介绍学院发展,基金会同事非常感动。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是首批获批建设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集成电路领域在国内居前列地位,基金会也致力于为国家创新发展培育优秀人才,双方当场敲定设立“荣昶-复旦创芯之星”奖励基金,支持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培养学业优秀、全面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破解芯片“卡脖子”难题。    

裘新代表学校向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致谢,感谢基金会在学校设立“荣昶学者”专项计划、支持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一带一路资政服务研究”等捐赠项目,为复旦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智慧的全球治理人才做出卓越贡献。他表示,此次捐赠设立“荣昶-复旦创芯之星”奖励基金是新的开始,未来欢迎基金会继续关注学校各个领域的建设与发展。

据悉,“荣昶-复旦创芯之星”奖励基金共设置“荣昶”科研之星奖、“荣昶”竞赛之星奖、 “荣昶”新星奖、“荣昶”全面发展奖等四类奖项,获奖学生将同时授予“荣昶-复旦创芯之星”称号。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