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张明为励志奖助学金”创始人张明为先生

时间:2019-03-09浏览:244设置

 


201939日上午十点,“复旦大学张明为励志奖助学金”创始人、著名慈善家、实业家张明为先生的下葬仪式于上海淀山湖归园(华侨公墓)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征,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郭娟,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等参加仪式。

  

复旦大学张明为励志奖助学金创始人、著名慈善家、实业家张明为先生出生于1911919日,祖籍宁波,后举家迁往上海。1947年,张先生及部分家人赴海外生活,涉足纸张、房地产生意,事业获得成功,但始终牵挂着祖国的发展。1999年回沪定居后,他个人出资设立张明为慈善基金会,在国内从事扶贫助学,迄今为止,已在北京、上海、宁波、益阳、芜湖等地进行了捐助。


2011年,张先生百岁华诞之际,他向国内几所重点大学共捐赠近亿元人民币设立张明为助学金,将助学金从中学延伸至大学。十多年来,受到张明为资助的学校不下十多个,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附中、南洋模范中学、南洋中学、晋元中学、徐汇中学、宁波中信中学、芜湖二中等。


201922日凌晨四点四十六分,张明为先生在睡梦中永远离开了我们。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