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惠:是人文理想,亦是对母校的感恩

时间:2020-12-03浏览:288设置

 


追人文理想 念母校恩情

  

古文字、历史、哲学、人文是王华惠从儿时培养至今的兴趣。年幼时临摹和学习过楷书、行书、隶书、篆体等多种字体,大学时跟随有当代王羲之之称的王遽常练习,“2012年前,集团楼盘开幕的牌匾都是我写的王华惠笑称道。

  

正是在临摹字帖、练习书法中,王华惠感受到中国古时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乐趣,开始拓宽爱好,涉足文史哲。

  

复旦是人文荟萃之家园,小时候的人文情怀在这里得以延续,我真的很喜欢古文字,上大学时的课外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泡在文科图书馆,晚上回去后还会和我的室友彻夜畅谈,可以说复旦除了给予他本专业经济学相关知识外,还为他提供了能够遨游人文的天地。


即使现在工作繁忙没有充裕的时间练习书法,王华惠也不忘挤出时间阅读,家中仍有好些史哲类书籍。


谈起与复旦结缘的四年,王华惠言语间满怀对恩师和母校的感激。我非常喜欢复旦自由、包容、开放的学习氛围。

  

我喜欢张军老师富有逻辑且英文讲述的《宏观经济学》,也喜欢袁志刚老师知识点满满的《微观经济学》,更喜欢他们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教学方式


这种启发性的思维方式也影响着王华惠日后的学习习惯和工作态度。离开校园踏入社会,作为职场新人的王华惠积极主动地向前辈取经,举一反三地看待问题,培养自己的韧性与思辨能力。

  

乘时代之风 蓄匠心品质

  

身处于房地产事业蓬勃发展的年代,在家族集团磨炼后,王华惠乘时代之风借势而起,带领自己的团队创建迎合新时代、新机遇的房地产投资及开发运营公司。

  

前几年的王华惠除自身事业外还身兼多职,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青年同学会创始副会长、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松江区政协委员......在多个领域建言献策。

  

近两年,出于精力的考量,王华惠全身心投入于公司的运作和发展中,布局长三角的发展,以匠人之心打磨品质,将绿能和智能作为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长远发展谋略。


访谈时的王华惠始终谦虚而低调,不愿谈及太多自己的成绩,“‘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你优秀的人有很多很多,他们比你更努力更愿意吃苦

  

正是凭借着这份谦逊、这份对中华文化的赤忱热爱以及对母校的无限感激,事业有成后的王华惠不忘回馈母校,为复旦的发展献策出力,而他却只言这是应尽之力,是感恩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