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英青年学者

时间:2021-06-18浏览:1909设置

 


“复旦大学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由唐仲英基金会于2019年捐赠设立,针对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8岁以下,有潜力、有理念、并热心公益事业,且学校认为需要重点培养的人才予以资助。每位仲英青年学者资助时间为三年,资助金额为12万/年。

  

2019年,该项目评选出10位仲英青年学者。

  

所在单位

姓名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陈玉聃

信息学院与工程学院

郭翌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洪浏李爽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季欣

华山医院

茅善华

基础医学院

阮元元

生命科学学院

吴燕华

眼耳鼻喉科医院

郑克

新闻学院

郑雯

  

获奖者郑雯说道:感谢唐仲英先生对“青椒(青年教师)”的关爱,在我们成长道路最关键、最辛苦的阶段,给予无私的支持;亦感谢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善举,聚拢了一批优秀的同行者,在前行道路上互相支持,成为彼此的心灵支撑。未来希望自己能够在参与治国理政决策咨询的同时,为推动中国与世界的相互理解、相互交流做出努力。

  

获奖者郑克表示:今年有幸成为首届仲英青年学者,是对既往工作的肯定,感谢唐仲英基金会和学校的支持,对于教学和公益的鼓励,作为医务工作者,除了正常的临床工作外,我会继续坚持教学和公益,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传播社会正能量。

  

获奖者阮元元谈到: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仲英青年学者”的大家庭,也非常感谢唐仲英基金会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使我在不断提高自身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去做公益事业。就像唐仲英爱心社十六字箴言所说,“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唐爷爷的爱心、德馨以及对服务社会的追求,一直感召着我们。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及科研工作者,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以学术推动公益,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服务。

  

2019年6月,首批复旦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前往浙江大学参加首届长三角地区仲英青年学者论坛,在项目汇报环节中,陈玉聃老师和郑雯老师获“最佳现场表现奖”,郭翌老师获“最佳突破创新奖”,吴燕华老师获“最佳高校公益奖”。

  

2019年11月,郑克老师和陈玉聃老师受唐仲英基金会邀请,参加基金会嘉年华活动,并分别作《有了近视怎么办?》和《音符中的国家认同》的讲座。

  

2020年,该项目将继续评出5名仲英青年学者。仲英青年学者将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在积极协助基金会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基础上,争取各类社会资源的加入,身体力行地从事公益活动。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