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正道是沧桑,建党精神永流传——基金会秘书处党员参观主题展

时间:2022-10-26浏览:129设置


十月的校园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10月21日上午,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党支部(含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复旦大学校友会)党员来到蔡冠深博物馆,集体参观“人间正道是沧桑——党的一大至七大主题连环画展”。

正在复旦校园展出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党的一大至七大主题连环画展”,是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和复旦大学主办。展览首次通过连环画的方式完整集结了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历时十年积累创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七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用近百幅画作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印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党的历史故事,仔细观摩展出的作品,不时轻声交谈作品所表达的生动鲜活的建党故事,深切感悟伟大的建党历程。在参观其中的巨幅画作前,党员同志们被气韵生动、大气磅礴的逼真场景所震撼,驻足良久,细细欣赏,一个个革命历程的场景让大家纷纷追忆英雄,探寻红色的革命印迹。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还饶有兴趣地参与党的历史知识问答等。

大家表示,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支部组织参观这样一次重温学习建党历程的党组织活动非常有意义!纷纷表示,要把建党历程的伟大精神深入结合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南。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