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专区  常见问题

■ 怎样保证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方的意愿?

根据捐赠方的意愿,基金会可以与捐赠方签署捐赠协议。根据专款专用、专人管理的原则,基金会设立项 目管理部负责基金的日常管理。项目负责人定期向捐赠方提供项目执行报告,项目结束后,基金会也会向捐赠方提供项目总结报告。

■ 我想捐款的话,应该找什么部门?可以直接捐给我希望支持的院系吗?

欢迎您与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系。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于2004年6月1日正式注册成立的高教领域的非营利性组织;是专门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对复旦大学捐赠的单位;接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民政局的双重领导和监督。

您也可以直接联系院系。相关院系确认捐赠意向后,会直接与教育基金会联系办理后续捐赠事宜。基金会可以根据院系的需要设立专项,专款专用。

■ 我很愿意为复旦捐款,但财力有限,请问捐款多少才算“合适”呢?

不论捐赠金额多少,都是对复旦的有力支持。基金会对此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 向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能否获得免税?

可以。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具有免税资质的公益法人单位。根据2007年3月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2008年2月国务院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2021年5月28日,上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上海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公布2020年度—2022年度上海市第一批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名列其中。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