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基金会简介

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于2004年6月1日正式注册成立的高教领域的非营利性组织,是上海市首批非公募基金会、上海市5A级社会组织。


秉持“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事业”的宗旨,基金会恪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支持和推动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和中国高等教育的长远建设和发展。


基金会充分依托复旦大学的对外平台,通过不断加强与海内外校友、个人、企业、大学和社会机构的沟通和联系,促进海内外社会各界对复旦大学的关心和支持,拓宽学校办学筹资渠道。


  


在尊重和确保符合捐赠者意愿的前提下,基金会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给予复旦大学的捐赠。所募资金用于资助复旦大学延揽优秀师资、扶助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奖励优秀师生员工和资助经济困难学生、改善校园基础设施环境、培育校园育人文化、援助社会公益扶贫,及其他有利于促进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项目。

  

经过十余年砥砺发展,基金会净资产规模现已超过10亿元,各项管理日益健全完善,中基透明指数连年满分,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4年基金会获评“上海市社会组织5A等级”,2019年入选上海市首批品牌社会组织、上海市公益之申“十佳校园公益”,2020年荣膺上海市公益之申年度“十佳公益机构”称号、再度获评“上海市社会组织5A等级”。


视频:“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事业”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