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

时间:2021-06-10浏览:164设置

 


“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由复旦大学与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联合主办、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与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由复旦大学校董罗康瑞及其企业——香港瑞安集团捐赠支持。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


20201128-29日,第四届“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国际论坛在复旦大学顺利举行。本届论坛以疫情下的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政、商、学界专家线上线下200余人共聚复旦,为疫情形势下一带一路健康稳定发展建言献策。


整个论坛包括三场会议。1128日下午的主论坛包括开幕式部分和主旨演讲。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院长焦扬,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马科斯·特罗约(Marcos Troyjo)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


主旨演讲由来自学界、政界、商界的全球知名人士,聚焦几个主要话题方向进行智慧分享和思想激荡。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印度尼西亚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尤素夫·瓦南迪(Jusuf Wanandi),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等,应邀发表了主旨演讲。


1128日上午举办的 “一带一路”企业家论坛,参加企业较去年增加40%。来自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柬埔寨国家航空旅游联合集团、上海证券交易所、达之路集团、山东高速集团、腾讯研究院、中匈商贸、世纪互联集团等多家“走出去”企业领导参会并发表演讲。1129日召开的专家研讨会,主要以国内知名学者和复旦专家代表为主。


本届论坛共产出公开研究报告16份。“一带一路”系列研究报告作为研究院的品牌学术产品,主要聚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的具体问题和具体建议,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较高的影响力,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赞扬。论坛结束后,中联部还专门给复旦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发来感谢信,高度认可了本届论坛的成果、价值和意义。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