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名医培育工程

时间:2021-06-18浏览:209设置

 


复旦大学明日之星名医培育工程由复星公益基金会复旦-复星健康梦基金设立于2019年,支持金额为100万元。该项目是复旦大学首创的临床人才评选和培育项目,旨在培养一批附属医院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中青年拔尖人才,打造复旦大学未来名医,提升复旦大学医疗品牌效应,是复旦大学临床名医系列的一部分,也是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4月,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组织召开首届复旦大学明日之星名医培育工程评选活动。评委专家根据候选人的相关申报材料、汇报PPT等进行充分讨论、评分,从符合条件的31人中共遴选出20位入选者,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20位入选者来自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妇产科医院、儿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肿瘤医院、华东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口腔医院9家附属医院。项目所遴选的入选者代表了世界一流大学一流附属医院的一流临床专家水平,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

  

复旦大学“明日之星”名医培育工程入选者名单(20名)

医院

姓名

中山医院

魏 来 董智慧沈 雳 史颖弘

华山医院

陈 亮 陈进宏 华英汇   李 骥

妇产科医院

陈晓军 丁景新

儿科医院

李 凯 饶 佳

五官科医院

竺向佳 李华斌 陶   磊

肿瘤医院

余科达 王 鹏

华东医院

李 铭

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沈银忠

上海市口腔医院

冯靳秋

  

20位复旦大学明日之星入选者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领军国内,对标国际一流,取得了丰硕的荣誉和成果。近五年来,20位入选者共获得36项荣誉称号,以课题负责人身份获得立项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和课题共计60余项,累计立项金额7600余万元,所在团队开展创新性手术等临床新技术2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论文180余篇,总影响因子780余分,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

  

复旦大学明日之星名医培育工程为附属医院中青年优秀人才提供成长平台,为学校和附属医院培养未来临床科学家做后备支撑,和后续的复旦大学名医工程对接,是复旦大学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标志性项目,充分彰显了复旦大学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优势。

  

2020年,医院管理处将进一步拓展复旦大学明日之星名医培育工程,包括经费投入、项目延伸等,同时在项目管理方面进行探索,开展学术研讨会和沙龙,对入选者进行持续管理和持续推进。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