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践行动,校友解读守初心——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党支部“四史”学习第一站

时间:2020-06-05浏览:133设置

 
《相辉,一个人的复旦叙事》作者:读史老张,原名张国伟,1978级历史学系校友
党支部成员与党旗合照

202063日下午,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简称外联处)党支部(由外联处、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全体党员组成)举行参观校史馆活动,重温校史,并在校史学习中深入学习领会四史,知名媒体人、《相辉,一个人的复旦叙事》作者、复旦大学校友张国伟受邀参加活动并与支部党员座谈。活动还邀请了外联处非党员同事共同参加、共同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支部充分调动党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由恽小婧、耿志红、邓丹、赵楠、林晶晶等5位党员同志担任讲解员。她们广泛收集资料,在自学的基础上形成讲稿,回顾复旦发展,重点讲解复旦历史上与外联工作相关的内容,重点学习校史中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呼应的部分。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回顾了复旦大学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特别是作为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复旦大学一直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参观党员纷纷表示,新时期的外联人应该通过基金会、校友会两大平台传播“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讲好复旦故事,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为学校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外联人的贡献。  

随后,张国伟与支部党员在日研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分享了他自己关于复旦校庆日、校歌、校园老建筑、景观等校史研究,以及《相辉,一个人的复旦叙事》成书趣事。通过考究历史,再次激发了在场党员的爱国爱校之心,激励外联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好新时期的基金会工作、校董工作和校友会工作。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