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重温“共产党员先上!” | 基金会全体党员参观抗疫实物史料展

时间:2020-09-09浏览:149设置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9名个人、2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白衣执甲、国士执仗,众志成城。让我们向英雄的白衣战士致敬!

98日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约20人,来到复旦枫林校区康泉图书馆,参观“复旦大学援鄂医疗队及定点医院实物史料展”,深情回顾2020抗击新冠的紧张日子,牢记“不忘初心”的党员使命、重温“党员先上”的庄严誓词。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发生以后,复旦人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上医担当,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积极行动、主动履职,与祖国同行、同全国并肩,勇担责任、不辱使命。

据统计,从123日到219日,复旦大学各附属医院、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共计511名医护人员先后驰援武汉,在金银潭医院、武汉三院光谷医院、人民医院东院、同济医院光谷病区、武昌方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院和病区,全力拯救人民生命。511名复旦英雄,每一个名字都熠熠生辉。

疫情暴发后,上海复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配合学校落实抗疫整体部署,迅速开通捐赠渠道,并于129日专项设立“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全力做好资金和物资的捐赠对接与服务,为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抗疫工作开展保驾护航。抗疫专项基金先后接受捐赠资金1184.23万元,接受境内外抗疫物资超过150批次,数量超93万件。所有捐赠已于528日公示捐赠使用情况。  

看着展厅内一件件来自武汉、海内外、援鄂医护、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珍贵实物,听着复旦大学图书馆应峻副馆长满含深情讲述的背后故事,基金会的党员同志在每一个展柜前纷纷驻足,思绪仿佛回到几个月前紧张忙碌的抗疫时光……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抗疫精神”将继续激励基金会党员在教育公益事业上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