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

时间:2021-10-19浏览:268设置

泛海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捐资设立“复旦—泛海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项目,结合学校的资助体系特点,着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出国出境交流资助,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受助学生在广阔里成长。  

项目主要选择欧美和亚州知名高校进行合作,于每年的寒假和暑假分为两期开展。在学校各部门和院系的通力协作下,在复旦大字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 2018年,“复旦—泛海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 共资助200多名学生参加察暑假海外交流项目。  

本科生方面:每个项目配备—名带队老师和若干名助教老师,对参与项目的学生进行全程指导和管理。2018年寒假,共选拔40名同学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日本上智大学两所知名高校;2018年暑假,共选拔155名同学赴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知名高校。  

研究生方面:学生获得资助后自主前往交流学校进行字习。2018年度,共有22名研究生获得共计49万元资助,前往11个国家展开交流和学习。  

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出境交流的投入和支持,出国出境的项目数和资助学生规模数都明显增长。走出国门,不仅为困难学生打开了—扇窗,同时也让他们在国际舞台上,体会中国的发展,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继续思考和践行复旦人的精神与责任。2019年,泛海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支持该项目,期待更多的同学们在国际舞台上体悟成长,展示风采。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