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庆讲堂——传承上医精神

时间:2021-10-20浏览:215设置

1927年,被称为“中国现代医学之父”的颜福庆先生创办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这是第一所由国人创办的医学院,也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前身。为纪念创校先驱颜福庆先生,我们在新建的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设立福庆讲堂基金,并在医科馆六楼辟出专门区域命名为“福庆讲堂”。联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相关部门开展“福庆讲堂”系列活动,立足本校、面向社会,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上医精神,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高等院校师生教育作用。

“福庆讲堂”系列活动内容包括人文讲座、医学科普讲座、传统文化体验、主题展览、研讨会及医科馆的体验活动等,以期丰富医学生的课余生活,培育人文情怀,以文育人,以美育人。

本项目捐赠款将用于福庆讲堂各类活动的费用,捐赠者也可根据需要选择指定捐赠的福庆讲堂具体活动内容。

建议捐赠方式:

欢迎个人、班级、集体或企业奉献爱心,100元起捐,上不封顶。

特别鸣谢方式:

所有捐赠者可以获得电子或纸质证书,需要纸质收据请勾选寄送。为支持环保,推荐选择电子版本证书。

捐赠额大于5000元的个人,将同时获得医科馆荣誉入馆证。

  了解更多...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