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原力学系)杨永明奖助学金

时间:2021-10-20浏览:91设置

2020年7月27日下午,杨永明老师,离开了,享年57岁。几天前他还在与老师同学交流、探讨教学,春蚕至死丝方尽!

泪水在眼角淌下,记忆中的点点滴滴像一卷无声胶卷,播放着这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那温和、古典、和蔼、亲近、严谨、细致……再多的词都刻画不尽的一幅幅记忆影像。记得他在理论力学课上那工整的板书,记得他在计算力学课上那严谨的推导,记得他在竞赛辅导时认真细致的讲解,记得去他办公室请教时醍醐灌顶的细心解答,记得与他在食堂共进午餐时的旁征博引,记得他在寝室里令学子们倍感温暖的循循善诱……

他是刻苦严谨求实创新的复旦精神的践行者,他温和低调地近乎默默地努力,托举起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正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他是一代又一代学生心目中永远的好老师,他实至名归!

得知杨永明老师逝世的消息后,历届校友、师生都纷纷发文怀念,并倡议发起“杨永明奖助学金”的募款行动,以纪念他为教学发展和学生培养所作出的三十年的默默奉献;缅怀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为祖国培育合格人才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弘扬他几十年如一日育人似春风、教书如瑞雨,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品格。

定向募集捐款目标为人民币50万元,多多益善,在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留本基金。每人捐赠数额不设限。你的捐助,无论多少,都是这个基金的爱心聚力,彰显着复旦师生情谊,复旦精神,薪火相传!

  了解更多...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