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孝信法律史奖学基金

时间:2021-10-20浏览:67设置

宗旨:

促进叶孝信教授所致力的法律史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事业,秉承和发扬其法律史学研究和教育的优秀风范。

目前阶段,用于资助和表彰致力于研习法律史、表现突出的复旦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条件成熟时,可不限于复旦大学及法学院。

组织:

基金为会员制,凡向基金捐赠的人可成为会员。条件成熟时,制定内容更具体的基金章程。资金募集、管理和监督人员分开,各自向会员大会负责。此前,以本倡议书作为暂行章程。目前阶段,分别设立基金募集小组和基金管理小组。

资金募集:分阶段推进。已毕业的复旦法史同门内募集,遵循完全自愿原则。基金会运作良好后,由会员大会通过章程,扩大募集范围,向社会人士、单位募集。目前阶段,暂拟设立年度基金,即每年募集一次。如接受捐资较多、结余充裕时,可设立固定基金。

资金管理:

在复旦大学基金会下设立专项基金账户。复旦大学基金会将向捐资人出具正式捐赠票据。基金管理小组成员任期两年,可以连任。管理小组负责资金的预算及其执行。制定预算的依据为教授委员会提供的人才评估和培养计划。

目前阶段,暂由教授委员会兼任管理小组主要成员。所募资金及其使用等具体财务情况,均在年度会员大会向全体会员公开报告。条件成熟时,设立监督委员会,负责监督基金会的运作是否合规,并进行年度审计。

  了解更多...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