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

时间:2021-06-15浏览:666设置


 


复旦大学“荣昶学者”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简称“荣昶学者”项目)自20183月启动,由复旦大学、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联合设立。项目面向上海市高校,专项支持以培养中国籍国际公务员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开放性、公益性、专业性。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富有潜力、乐于代表中国长期投身全球治理的优秀学生,通过与特定国际组织建立长期的业务合作和人才输送关系,引导学生赴国际组织入职,形成支撑中国引领全球治理的专业人才“蓄水池”。


2020年是“荣昶学者”项目持续进展的第三年,项目已形成品牌特色,在上海市高校中影响力不断提升,“荣昶学者”、“荣昶高级学者”培养环节规模稳步扩大,“荣昶优秀学者”培养工作有新突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荣昶学者”项目灵活调整选拔流程,继续优化选拔标准、开拓资源、深挖内涵。2020年首次启动并完成“荣昶优秀学者”评选工作,扎实推进国际组织人才选拔、培养、输送各环节建设,加固“荣昶学者”、“荣昶高级学者”、“荣昶优秀学者”培养体系,切实推动项目稳步发展。6月经材料审核、笔试初审、面试终审等,从130名上海高校学生中评选出35名“荣昶学者”。


全年举办5次“荣昶学者”活动、7场俱乐部活动,包括国际组织官员开展的实习申请培训、知名学者或官员开展的国际公共事务讲座以及“荣昶优秀学者”、“荣昶高级学者”等开展的国际组织实习及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荣昶高级学者”和“荣昶优秀学者”全年滚动开放申请,全年评审并公示了9名国际组织实习的“荣昶高级学者”,涉及亚洲、欧洲、北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国际组织。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