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社会援助基金

时间:2021-06-14浏览:172设置

 

  

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中国22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近万名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这是中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德育奖学金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给予经济资助,更重要的是获奖学生组成爱心社团,共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复旦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社会援助基金”由唐仲英基金会捐赠,主要用于资助复旦大学唐仲英爱心社团“仁己社”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交流研讨等。


仁己社始创于2003年,是复旦学子在唐仲英先生奉献精神感召下自发组织的学生公益服务组织。社名“仁己”二字取自《论语·颜渊》中“为仁由己,而由人乎哉?”一句。


创立十七载,仁己社逐渐发展壮大,项目建设也日渐臻善,常规项目共设晨旭、青浦与龙华三大团队,下辖十大品牌项目——闸殷村项目、毓华学校小学部市内支教项目、毓华中学部“I talk”项目、青浦大手牵小手项目、专业咨询项目、英文领导力项目、结对孤寡老人项目、模拟家庭项目、社区健康知识宣讲项目和结对退休教授项目。公益服务对象从小学生到初高中生再到孤寡老人、退休教授等。


2020年,仁己社传承优良志愿服务传统,创新线上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线上支教、老人陪护、专业宣讲等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仁己社邀请复旦大学仲英青年学者共同开展仲英小组卿云引航两大计划,加强师生交流,提升项目质量和育人能级。现阶段复旦大学所有15名仲英青年学者都已参与到仁己社的活动中,积极开展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这是唐仲英基金会的宗旨,也是每一位仁己人的信念与向往。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