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君远奖

时间:2021-06-13浏览:287设置


为支持教育事业,鼓励青少年勤奋学习,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除在中学设立“优秀学生君远奖”外,还对部分获奖中学生进入大学后跟踪奖励。自2011年起,“大学生君远奖”(2016年更名为“复旦大学君远奖”)通过复旦大学复审并发放。该奖设奖10年来,共计奖励488位复旦学子,发放奖学金135万余元。


2020年,复旦大学君远奖进行了2019-2020学年评审,并结合视频方式召开了2018-2019学年评奖学生座谈会。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是基金会创始人,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市荣誉市民唐翔千先生。理事长是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先生。


基金会始终秉承爱国重教、培育英才的宗旨和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的理念,凝聚了以唐君远、唐翔千、唐英年先生为代表的唐氏家族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赤诚之心。


长期以来,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复旦大学、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除设立奖学金外,自2012年起,该基金会资助280万元设立“复旦大学海外交流学生翔千奖学金”,用于支持复旦大学优秀学子赴海外进行一学期或暑期出境交流。基金会每年还在复旦大学举办暑期夏令营、暑期美国模拟联合国项目,与复旦共同推动教育和社会慈善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正是源于基金会的鼓励,我得以在大学阶段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致力于历史学专业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地在包括上海博物馆在内的各场合,参与了专业实践和社会志愿服务,并投身于各类校级市级文体赛事与演出。对此我想感谢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对我学习生活的长期支持,我也将带着这份荣誉,带着基金会的期许,带着更高的自我要求继续前行。

——2017级新闻学院传播学系本科生孙晴依

  

我觉得教育是一件有关传承的事情,在我的学习过程中一直受到君远教育基金会的关照,我觉得我的心中是充满感激之情的,这也激励着在我比较微小的实践中,可以也去做这样力所能及的有关传承的事情。

——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系本科生许欣妤

  

不管是高中的奖项还是大学的奖学金,对于我来说其实都是一种很大的鼓励,因为我向来都不是一个天赋性的选手,更多的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所以获得这些奖项对于我来说,它让我更加坚定的去努力挖掘更好的自己。非常感谢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给了我们这样的鼓励和支持,我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同学通过君远奖学金获得鼓励,成长得更好!

——2017级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虞舒甜

  

君远奖学金既是对我大学学习成绩的肯定,也是激励我坚持自己的初心继续向前的动力,不忘来处、坚定去路,作为一名复旦学子,在未来我将继续奋斗,无愧于复旦人的身份。将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精神铭记于心,不断超越自身,成为未来国家与社会的栋梁之材。

——2017级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郑西西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