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荣独山林飞卿教育发展基金

时间:2021-06-18浏览:41设置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荣独山林飞卿教育发展基金的前身是由我国著名的放射学专家一级教授荣独山偕同夫人我国著名的微生物学家二级教授林飞卿,于1982年共同捐资设立的荣林奖学金

  

2019年初,在原荣林奖学金的基础上,调整设立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荣独山林飞卿教育发展基金,该基金旨在支持和奖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领域的优异师生,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风尚,构建互融互通、衔接紧密、彼此促进的人才圈层支持体系,推动我校基础医学的长远发展。首批捐赠金额为人民币600万元,由上海复旦医疗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资设立,重点支持基础医学“尚德—尚医—尚学”人才发展和创新团队计划。

  

“尚德计划”: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的理念,树立立德树人、敬业修德的“三全育人”示范与标杆。


“尚医计划”:坚持守训笃实、融合创新、人心聚学、引领卓越的理念,培养明辨笃志、远见卓识的“双一流”学科先锋人才。


“尚学计划”:坚持广纳英才、厚植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理念,凝聚素质优良、富于创新的“高峰学科”的中坚力量。

  

荣独山林飞卿教育发展基金计划每年将从申报的博士后中进行遴选,旨在鼓励基础医学院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招收优秀博士后,坚持广纳英才、厚植人才的理念,鼓励追求梦想、勇于创新的基础医学卓越和拔尖英才。20199月,经过遴选,基础医学院共有5位博士后获得了资助,其中获得优秀学术带头人称号的博士后有2位,获得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的博士后有3位。

  

同时,该基金还设立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每年20个奖学金名额,从已经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并报考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直博生中进行遴选,旨在鼓励从事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的优秀本科生直接报考攻读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博士学位,对优化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生源起到了重要的正面宣传和强大的导向作用。201910月,陈义旺等20位直博新生荣获该新生奖学金。

  

未来,荣独山林飞卿教育发展基金将继续支持基础医学领域的卓越人才,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也将坚持党管人才的工作原则,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更好地纪念和传承荣独山、林飞卿二位医学前辈的遗志。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