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云锋创业基金

时间:2021-06-18浏览:167设置

 


复旦-云锋创业基金由虞锋校董企业上海云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起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旨在鼓励复旦大学在读学生依托科技自主创新、自主创业,培育技术创新人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为从复旦大学毕业未超过八年,有创业意愿、创业潜力和创业计划的自主创业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创业培训和辅导支持等。

  

复旦-云锋创业基金自设立以来,共计44个项目获得支持。2019年,该项目组织第三届云锋创业基金评审,共受理28个项目,遴选出13个项目进行资助。其中,10个项目获得风险投资,9个团队获得各类荣誉奖项。此外,共有10个团队入驻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孵化,并有5个团队注册在复旦科技园,3个团队入驻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

  

成立于2015年的上海乔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批云锋创业基金资助项目之一,由复旦大学15届历史学系和广告学系毕业生创办。创始人叶天说:高光时刻是1%的偶发性事件,创业维艰,艰苦奋斗才是99%的常态。感谢云锋创业基金陪我们度过2017年底的低谷,期待未来继续扬帆起航,生活如糖。公司近期已完成来自经纬中国的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目前覆盖全国包括上海、北京、杭州等八个一线城市,3个月内月营收突破百万,积累优质UGC美食内容数十万篇。

  

以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第二批云锋创业基金资助项目之一,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校生罗峰创立,开发出一见AR建筑平台,使得设计师能够身临其境体验和推敲建筑空间。2019年,公司获得天使轮百万元融资。创始人罗峰说:创业几年,艰难困苦要比舒适平坦要多,苦心钻研要比茅塞顿开要密,这其中成就感与疲惫感都是对自己和团队的锤炼与收获。感谢复旦-云锋创业基金在创业初期的资助,为我们快速建立团队、进行市场拓展提供了充足的弹药。创业维艰,云锋创业基金的支持使创业者更有信心、更有底气,让创业企业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2020年,云锋创业基金将继续加强基金管理、规范评审、孵化与跟踪考核机制。同时,深入每一个企业,定期走访,举行沙龙活动、为企业嫁接资源、资金,提供服务,见证和帮助企业成长,为创业者提供便利、人性化的各类孵化服务以及政府、校友资源对接,让复旦人的创新精神传承下去。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