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征理事长一行访问浙江大学,两校共商基金会发展

时间:2020-10-22浏览:62设置

 


1022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一行12人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与浙江大学领导举行交流座谈会。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任少波,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炜等领导出席并参加座谈。


双方领导在会谈交流中回顾了两校联系、发展的历史渊源,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曾求学于之江大学(后部分并入浙江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苏步青、陈建功、谈家桢等一批著名教授调至复旦大学。此次座谈交流,两校领导就推进苏步青、谈家桢两位名家故居修缮展陈项目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许征理事长介绍了“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规划实施情况,并介绍了复旦玖园项目的整体规划。任少波书记对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成为“信仰之源”红色地标的教育意义及社会影响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认为两校对苏步青、谈家桢等共同杰出校友的精神文化价值挖掘意义重大,从“信仰之源”再进一步到爱国主义与科学精神的结合不仅体现了文化的一脉相承,还是思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校本教材”。


任书记表示,浙大校友会希望共同参与苏步青、谈家桢两位共同校友的旧居修缮。


两校领导还就基金会管理及发展、校外合作等有关方面进行了友好、深入的座谈。


此外,两校基金会还就捐赠资源拓展、项目及资金管理、校友联络与活动和校外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业务交流。座谈会后,复旦大学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及艺术博物馆。两校有关职能部处、基金会部门领导等一同参加了当天的交流座谈及参访活动。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