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捐5个亿!复旦牵手宝龙集团筹建全球一流国际医学中心

时间:2020-09-19浏览:84设置

 


9月19日下午,许健康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暨公益捐赠仪式在宝龙美术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复旦大学校董许健康宣布:向复旦大学捐赠5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复旦大学国际医学中心项目的筹建。

  

宝龙集团许健康公益基金会资金来源于许健康家族,将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向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分期捐赠款项,鼎力支持复旦大学谋划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的医疗机构和全链条的国际医学中心。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及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校董许健康,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等出席捐赠仪式。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在捐赠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

  

复旦大学国际医学中心 复旦学积极响应0国家“健康中国203”规划纲要的重要体现,也是宝龙集团勇担社会责任、鼎力支持上海医疗服务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善举。


复旦大学国际医学中心 将谋划依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一流的学术能力、医疗水平和学科地位,将世界一流资源引入上海、辐射长三角地区。它将融合多个科研平台,通过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引入国际顶尖医疗资源,对标世界一流医疗研究中心,打造一流从研发到临床研究与转化的创新技术全链式、全生命周期临床试验服务平台,培养上海市紧缺的临床复合型一流人才,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赋能。

复旦大学国际医学中心 将依托整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国家级优势学科群(老年医学中心、介入医学中心、儿童医学中心、脑卒中心、肿瘤中心),一流的医学伦理基地以及临床循证中心,建设国际一流的临床试验中心,打造一个“医、教、研、产”综合整合性的一体化平台,完善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的布局。

它将是复旦大学与宝龙集团校企携手共建上海科创中心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的一大重要示范项目。

  

许健康先生作为复旦大学校董、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长期捐赠人,这不是他给复旦的首次捐赠。早在5年前,2015年他捐赠5000万元,用于支持复旦大学医科图书馆建设;2017年捐资支持中美医学图书馆论坛,推动医科图书馆的内涵发展;2019年设立“康泉福建籍医学新生奖学金”鼓励福建籍学生报考复旦医学院;今年又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支持学校抗疫基金。从5000万到5个亿,5年来,许健康先生身为复旦校董,他和宝龙集团多次慷慨捐赠支持复旦发展,为学校培育人才、创建世界一流医学院,提供了有力支撑。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