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科群行动计划暨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研院发布会、唐仲英基金会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0-05-26浏览:81设置

 


526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科群行动计划暨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研院发布会、唐仲英基金会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在复旦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唐仲英基金会捐资1.2亿元留本基金,积极响应复旦大学加快公共卫生学科群建设需求,和复旦大学携手共建“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级研究院”;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整,襄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唐仲英基金会项目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唐仲英基金会项目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执行董事梁为功、基金会中心主任程文琛,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杨伟国、张艳萍、汪志明、毛颖等在线上或线下参会。复旦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代表、相关院系和部门的负责人及媒体列席会议。会议由袁正宏主持。

桂永浩现场发布《复旦大学加快公共卫生学科群建设行动计划》。

毛颖发布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项目。唐仲英基金会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陈德铭、宗明、焦扬、顾洪辉、邬惊雷、袁正宏、桂永浩共同启动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科群行动计划暨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项目。

唐仲英基金会宣布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整,襄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许征向唐仲英基金会代表陈德铭颁发捐赠牌,基金会项目总监朱莉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共同见证。

陈德铭代表唐仲英基金会及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致辞。他回顾了项目行动计划在短短45天内完善落地的过程,感谢复旦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唐仲英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敬业精神。他指出,目前,新冠病毒仍考验着全人类的团结合作精神,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疫情,痛定思痛地考虑公共卫生管理问题,充分认识到人类最终将战胜疫情,需要从行政隔离走向科技创新,需要辩证把握严格防疫与复产复市的关系,需要借鉴和吸收其他国家的经验和技术,更需要心怀为全人类服务的胸怀和境界,相信抗疫之战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梁为功先生在线讲话。他回顾了唐仲英基金会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历史,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在维护人类生命和健康方面形成的共识与行动。他希望通过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项目的实施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公共卫生事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借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回应儿科医生的培养和儿科医学的发展需要,提升国内在儿科恶性肿瘤研究方面的综合水平。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在讲话中指出,复旦大学以“行动计划”和“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级研究院”为载体落地,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公共卫生多学科合作、协同发展的需要,大力培育公共卫生领域人才,积极响应了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需求,意义重大,正当其时。他表示,在“后疫情”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大和加快在公共卫生方面的布局和投入,在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逐步完善。

  

焦扬感谢唐仲英基金会、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复旦的关心厚爱。她表示,在复旦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举行这个发布和签约仪式,向海内外和社会各界,宣誓促进人类健康和人民福祉,守护城市、国家乃至全球健康的决心和行动,很有意义。唐仲英基金会慷慨资助,冠名支持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等研究院建设,支持附属儿科医院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建设,充分体现了基金会的远见卓识。复旦大学将举全校之力,在国家、上海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加快建设“公共卫生学科群”和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级研究院,突出扎根上海、服务国家、辐射全球的发展定位,打造一流人才、一流教育、一流服务的学术平台,建设融合创新、交叉协同、一体发展的学科体系。希望通过研究院的建设,为我国和全球公共卫生发展、为人类健康贡献更大的复旦力量,也祝愿儿科医院项目推进顺利。

  

唐仲英基金会自1996年开始在中国大陆教育、医疗卫生、农村等领域实施各类资助项目,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是唐仲英对德育教育的精辟论述。在中国高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在中学设立“唐仲英爱心奖学金”,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资助高校科技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社会公益事业进步和人才培养及引进等项目,资助医疗卫生项目,提升教育及医疗水平;开展农业援助,推广科教兴农示范,逐步改善农民生活。唐仲英基金会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资助活动,引起全社会对这些领域的进一步关注,激发相关机构和个人参与进来,使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精神能够薪火相传。


唐仲英基金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双方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00

唐仲英基金会在复旦大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以品为重)、家境贫困且热心公益的优秀大学生。


2011

唐仲英基金会设立复旦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社会援助基金,支持复旦大学学生社团仁己社开展公益活动。


2014

唐仲英基金会捐赠支持复旦大学PM2.5研究计划。


2016

唐仲英基金会捐赠支持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清朝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集项目。


2017

唐仲英基金会邀请复旦大学作为仲英青年学者项目的第十所初试高校。


2020

唐仲英基金会捐赠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CTF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项目。


2020

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级研究院项目发布。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