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首次设立社会公益基金——“红树类群植物保护及科教基金”举行签约捐赠仪式

时间:2023-02-23浏览:120设置

2月17日下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摩根士丹利证券红树类群植物保护及科教基金签约捐赠仪式在江湾校区举行。这是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首次设立社会公益基金。


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总经理钱菁、首席运营官陈涛、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财务总监朱海珏、首席风险官蒋蓓怡,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章晓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澦、副院长聂明、卢宝荣教授等出席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南蓬副教授主持仪式。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章晓野向钱菁颁赠了捐赠纪念牌。


丁澦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生态学科的建设情况,以及长期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新中国最美奋斗者”、中组部援藏干部钟扬教授的事迹。

他代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感谢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为红树类群植物保护以及科教事业所作的贡献,相信此次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的慷慨捐资将极大推动红树类群植物的保护和科学研究,推动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并期待与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合作的这一项目能顺利实施并取得积极的成果,共同为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科学普及工作作出贡献。


钱菁在致辞中回顾了通过生科院一本《钟扬的红树梦》的画册,对红树林基地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与生科院结缘的渊源。

她说,作为集团在中国的证券业务子公司,聚焦业务的同时,一贯秉持集团的核心价值,致力于回馈社会,肩负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公司高管在了解红树林在上海的引种和培育过程后深受感动,同时也为钟扬教授下决心为上海建立起海岸卫士林而感佩。公司很高兴以捐款设立基金的方式,为在上海临港的滩涂湿地筑起这片天然屏障,形成固碳汇的植物引擎,贡献一份力量。并期待基金能够面向广大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红树类群植物相关的科普教育和环保基地的建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相信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带领下,在各方的携手努力下,未来几十年几百年,上海临港海岸一片栖息着鱼虫花鸟的美丽红树林,将成为上海这座城市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卢宝荣教授代表生态学科教师感谢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公司的爱心善举。并表示将努力用好捐赠善款,把钟扬教授开创的事业和他的“种子精神”继承下去,让红树林这一热带、亚热带植物种群在上海的海滨湿地能够生存下去,未来能真正形成一片美丽的滨海防护林。


捐赠仪式开始前,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谈家桢院士纪念馆和钟扬教授的生平事迹展,并合影留念。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