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基金

时间:2021-06-23浏览:163设置


 


复旦大学校友基金于2014年设立,由校友捐赠构成,其主要来源是自2015年正式启动、此后每年持续举行的校友年度捐赠活动产生的捐赠款。基金的用途为支持复旦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包括学生培养、尊师重教、校园文化、书院文化、院系发展以及校友事业发展等。


2020年,复旦大学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复旦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心中的好导师”奖励基金、2020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奖励基金、复旦大学新生奖学金(校友基金)、聚焦数学人才培养,推进“数学英才班”建设在众多项目申报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复旦大学校友基金的资助。


由校友基金资助10万元支持建设的复旦大学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引入了多媒体技术,逐一记录校史馆的各个场景,并撷取复旦校史上重大历史事件、馆藏珍贵文物和重要人物介绍的32个热点,制作成基于720°全景影像技术的导览系统,使参观者在云端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


复旦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开展9届,每届评出10名“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第九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共有来自34个院系的34位导师被推荐为候选人。评选期间,好导师候选人开展讲座31场,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近10万人次。最终评选出文理医科共10名“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 ,由校友基金奖励每位获奖好导师5000元,共5万元。


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全校本(专)科毕业生中开展的桃李之心,春风化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迄今已举办14届。2020年,经院系组织推选、网络巡展、终审小组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共产生10名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友基金向每位获奖好老师奖励5000元,共5万元。


由校友基金支持的复旦大学新生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全国各地考入复旦大学的优秀学子,特别是用于发掘对基础学科、新兴学科和重点学科等领域深感兴趣且具潜力的学生。2020年,校友基金奖励新生奖学金10万元。


以培养“未来数学家”为目标的“数学英才班”,是复旦大学数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尝试。“数学英才班”通过设立导师制、课程改革、科研指导和国际交流等措施,为优秀学生带来充分的发展空间。2020年,校友基金资助10万元支持“数学英才班”建设,促进数学学科的发展。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