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项目

时间:2023-03-14浏览:91设置

 

2020年12月18日,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复旦大学玖园项目“点亮一颗星,闪耀玖园星空”主题募款行动。项目创新公益筹款模式,联合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民盟同舟公益基金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等单位。经过近三个月,主题众筹得到了复旦校友、浙大校友、民盟盟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学校各党支部、各协会、班集体、课题组、校友会等集体成功点亮星星62颗,计2380人次参与众筹共筹集人民币1,259,099.58万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汇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的捐赠为复旦大学玖园项目筹款目标的达成奠定重要基础。

2021年7月3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位于复旦玖园的苏步青旧居、谈家桢(陈建功)旧居(玖园二期)修缮一新、全新亮相,“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隆重举行揭幕仪式,由玖园一期《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与玖园二期苏步青旧居、谈家桢(陈建功)旧居构建的以“信仰·爱国•科学”为主题的“玖园爱国主义教育建筑群”正式落成。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