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郭维城励志奖助学金

时间:2023-03-08浏览:250设置

 

“复旦大学郭维城励志奖助学金”是用于资助复旦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奖励复旦大学赴中西部就业优秀学生的学生培养类项目,由美籍华人戴榴娟女士于2019年捐赠设立。

郭维城先生是戴榴娟女士的丈夫,江苏南通人,穷苦出身。1984年,郭维城先生由台湾前往美国,进入电讯公司工作,退休后居住在三藩市。2007年全家回到上海,2015年郭先生逝世。郭先生一生克勤克俭,乐于助贫助困;戴女士尊重丈夫爱国爱乡之情,缅怀其勤学励志精神,将其在上海的寓所出售,捐资500万元设立“复旦大学郭维城励志奖助学金”,用于奖励资助优秀学生完成学业,希望他们将来能继续反哺学校,将郭维城先生的精神薪火相传。

自设立以来,已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8人次;奖励赴中西部省份的优秀选调生40人次。这也是复旦大学第一个直接用于奖励赴中西部地区基层就业学生的项目,引导广大毕业生赴中西部地区、赴基层建功立业。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