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复旦,两岸繁星:厦门国际银行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3-03-16浏览:79设置

3月16日下午,复旦的校园春光明媚,万象更新。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专项资助“2023年繁星计划及两岸高校大学生背景提升训练营活动”在光华楼举行捐赠签约仪式。

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永生,副行长林进强,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增国等嘉宾出席捐赠签约仪式。杨增国与林永生签署捐赠协议,陈志敏向林永生颁赠捐赠纪念牌。


▲颁赠捐赠纪念牌

陈志敏代表学校和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厦门国际银行致以诚挚的感谢!

他介绍说,复旦大学是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大陆高校之一。学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发展“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好台湾学生招生、培养的基础上,结合两岸发展时势,以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为切入点,在历年社会实践的基础上,于2021年举办“繁星计划”及第一期两岸青年背景提升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上海高校台湾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厦门国际银行秉承着与生俱来的“华侨基因”,延续捐资助学的 “嘉庚精神”。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吸引了不少复旦金融方向的毕业生入职。相信通过此次捐赠仪式,双方未来将会在人才培养、金融、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也为台湾青年深入了解大陆企业提供平台,鼓励台湾青年抓住机遇,融入祖国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永生

林永生在发言中表示,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曾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其境外附属机构集友银行由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倡办,银行一直在延续陈嘉庚先生捐资助学的“嘉庚精神”。

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在上海这一国际金融中心的重镇,厦门国际银行将持续作出金融对城市贡献的力量。希望这一贡献从走进复旦、走进上海的高校开始,推动把厦门国际银行办好,也希望厦门国际银行通过此次合作,与复旦大学之间的互动更多,友谊更广,并祝愿复旦大学在迈向世界一流顶尖大学的征程上不断取得硕果,桃李满天下。




关于“繁星计划”

“繁星计划及两岸高校大学生背景提升训练营活动”于2021年首次开展,旨在搭建大陆与台湾青年学子学习交流、能力提升的平台,迄今已连续举办两年。截止到2022年,“繁星计划”(上海高校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项目)已吸引来自全国22个城市,55所高校的259名台湾学生报名参与。与“繁星计划”相结合开展的两岸高校大学生背景提升训练营,目前已成功举办6期、共邀请到57位大咖导师倾情分享,覆盖500多所高校,10万多名青年学子因此受益。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