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扬教授基金

时间:2021-10-19浏览:119设置

2017年9月25日清晨,钟扬教授在为民族地区干部授课的出差途中遭遇车祸,他53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钟扬教授去世后,他的家属捐出交通事故赔偿金,在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复旦大学钟扬教授基金”(简称“钟扬教授基金”)。“钟扬教授基金”设立后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校友会特别策划“领取一粒种子,种下一片希望”捐赠活动,号召全球复旦校友行动起来,为“钟扬教授基金”继续添砖加瓦。  

为期一周的小额筹募金额突破200万元,超额完成捐赠目标。逾5000人次参与,近30000人次浏览捐赠页面,单项基金捐赠热度和关注度创历史新高。此次捐赠的主体有个人、有集体,有海内外校友会、院系校友会、行业或兴趣俱乐部等校友组织,也有校内院系部处、班级、年级、企业等不同形式的机构或团体,基金筹券主体多元,地域分布广泛,较以往的小额捐赠格局出现了巨大突破。此次活动是小额捐赠的优秀案例,为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互联网+”探索校友捐赠新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最新统计,“钟扬教授基金”目前已累计获得捐赠款近400万元,其中已奖励第一批15名沪藏师生共20万元,并于2018年9月举行了颁奖仪式。在未来,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弘扬钟扬教授无私奉献、为教育与科研事业勇于献身的精神,鼓励和支持更多沪截两地的优秀师生,让钟扬教授未竟的理想与愿望得以延续。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