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望道旧居修缮展陈项目

时间:2021-12-22浏览:87设置

2018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纪念这两个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时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委和复旦大学经过充分调研、多方协商,决定在复旦大学第九宿舍内的陈望道老校长旧居设立《共产党宣言》陈列馆。  

为此,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共产党宣言》陈列馆(陈望道旧居)修缮项目”,积极筹募。该项目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共产党宣言 》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个伟大事件 。陈望道老校长首译的《共产党宣言》,更是深刻影响了中国的命运和人类历史的进程。陈望道旧居不仅是复旦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家园,也是复旦人传播马克思主义、弘扬时代精神的阵地,为复旦人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提供了不竭动力。  

“《共产党宣言》陈列馆(陈望道旧居) 修缮展陈项目”共获得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500万元善款,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秉承“修故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复旦大字教育发展基金会希望老校长旧居在传播当代马克思主义、弘扬新时代精神、凝聚向上力量的历史新征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不仅成为复旦人坚守信仰的精神家园,更使之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红色教育基地。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