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辉艺术基金

时间:2021-12-22浏览:50设置

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繁荣校园艺术创作,提高大学生艺术文化修养,更好地发挥相辉堂文化承载、文化传播和文化拓展的功能,复旦大学教音发展基金会特设立“相辉艺术基金”项目,期待凝聚复旦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支持学校文化艺术事业发展。  

该项目得到了虞锋校董的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郭广昌校董的复星公益基金会、鲁育宗理事的光华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  

2018年,经项目管理委员会审议,首批给予6个申报项目资金支持,包括开幕演出、音乐演出、专业设备、原创校园大师剧“老校长”系列、校史话剧等。  

相辉堂,原名登辉堂。这座在原男生宿舍的废墟上建造起来的建筑,见证了复旦近—个世纪的风云变幻。它被称为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发源地,复旦大学建筑的活化石。1984 年,为迎接复旦校庆八十周年,大礼堂进行了大修。学校为纪念马相伯和李登辉两位先生——马相伯创立了复旦,李登辉两次赴南洋筹集资金,建设了复旦——将其改称为相辉堂。  

2018年3月22曰晚,在“相辉艺术基金”的支持下,修缮—新后的相辉堂迎来了“首秀”——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复旦优秀节目汇报演出暨相辉堂开幕演出。该活动于复旦大学相辉堂北堂举行。之后陆续有《马相伯在1913 》、《巍巍学府》、《谢希德》、《陈望道》等四部原创大师剧相继在相辉堂面向新生上演,共近 4000名新生到场观看。  

2019年,“相辉艺术基金”还将继续资助以颜福庆先生为主题的大师剧、校史话剧《天地玄黄马相伯》、《相辉堂》等—系列校内文艺活动,借助第二课堂,融艺术性与教育性于—体,提升艺术审美能力,陶冶艺术清操,也加深了师生、校友对复旦的文化认同。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