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关爱基金

时间:2021-10-19浏览:56设置

2018 年,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复旦大学关爱基金”,主要用于帮扶复旦大学师生中的困难弱势群体,支持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金婚纪念活动和其他文体活动,让慈善的阳光照到复旦的每个角落。 

2018年10月,在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复旦大学金婚纪念活动顺利举办。会上,《复旦大学2018年金婚纪念册》首发。纪念册犹如一部静态的纪录片,呈现了复旦伉俪节俭奋斗的优良品德、醉心学术研究的家国情怀,以及在艰苦的岁月中坚持理想的动人故事。  

2019年,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支持“关爱基金”,开展退休教职工文体活动,关心和帮扶生活困难的老教授们,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在一代代复旦人中传递下去,让公益慈善的种子继续在复旦蓬勃生长。  

为更好地发扬“关爱基金”的精神,院系层面的“关爱基金”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化学系、药学院、新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也已设立了院系关爱基金项目,针对本院系内的退休教师、困难教师和贫困学生展开帮扶,让困难教师能够潜心科研、教书育人,让贫困学生能够专心学习、积极实践,让退休教职工能够生活充实、安度晚年。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