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鸿翼奖教金

时间:2021-10-19浏览:133设置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前院长、著名植物分子生物学与发育生物学家马红教授及其夫 入胡宜于2018年捐资人民币40万元,2019年又继续追加10万元,共捐赠50万元设立“复旦大学鸿冀青年教师基金”(又称“鸿翼奖教金”)项目,为在生科院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的本土成长青年教师提供关心和帮助。  

马红教授是生命科学领域卓有成就的科学家之一,科研成果丰硕。2008到2017年,马红教授担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史上第二全球招聘院长。马红教授在捐赠仪式致辞中回忆说,十年前,在生科院发展的重要阶段,他来到学院,在争取重大项目、引进人才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直有个愿望,希望学院的发展能够惠及所有青年教师。现在,有了—定经济条件,他希望能够设立面向青年教师的奖教金, 给青年教师们一些鼓励, 让大家看到前景、获得认同感,更有动力做好科研、教学、服务管理工作。即使不在生科院工作,但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复旦、与生科院、与学院教师们,不断保持联结,他深感幸福。  

陈浩明书记也指出,这是一个特殊的奖教金,充满了温暖。马红教授对复旦生科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任院长期间,投入大量精力引进人才,争取学校的支持,关心他们的发展,使学院面貌焕然一新,现在还在用自己的收入支持更多青年教师。马红教授的善举,将是激励青年教师积极创新,潜心科研、教学、管理工作的动力,更是对获奖青年教师的一份荣誉与肯定。  

除了鸿翼奖教金外,自 2018年至2022年,马红、胡宜夫妇每年捐赠人民币11万元,共计捐赠入民币55万元,襄助“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职工福利项目”;2019年开始设立“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鸿翼奖学金”,每年捐资15万元资助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与集体培养,且在培养中勤奋钻研、积极进取的优秀直博生。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