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科医院祝慎之儿童尿毒症推广项目

时间:2021-12-23浏览:78设置


“祝慎之—中国儿童尿毒症透析推广项目”系复旦大学中文系77级校友、原复旦大学澳州校友会会长祝敏申以其祖父祝憤之教授的名义,通过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100万元入民币,用于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中国儿童尿毒症透析推广项目。  

随着“祝慎之—中国儿童尿毒症透析推广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儿科医院通过购置自动腹膜透析机,陆续为全国10余个省份和直辖市开展贫困尿毒症患儿居家透析治疗 ,让更多的肾病患儿得到更及时、更专业的治疗。  

2017年9月,“祝慎之—中国儿童尿毒症透析推广项目”捐赠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2017年底,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了第一笔捐赠款。根据项目计划,捐赠款项用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自动腹膜透析机的购置,同时企业以“购买1台赠送1台”的方式予以项目慈善资助,合计购置自动腹膜透析机12台。目前,这12台自动腹膜透析机已用于来自于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河南、贵州、云南、新疆、辽宁等地12位尿毒症儿童的居家透析治疗。所有患儿均坚持治疗和定期随访,有超过一半的学龄期儿童重返校园。  

截止2018年底,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慢性腹膜透析在透患儿91例,位居国际小儿透析登记网络(IPPN)登记数据第1位,患儿透析充分性、腹膜透析相关腹膜炎发生率、患儿生存率等均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底,“祝慎之—中国儿童尿毒症透析推广项目已经开始购置第二批自动腹膜透析机。未来,将会有更多尿毒症患儿受益。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