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唐仲英先生:大爱无疆 向善前行

时间:2021-02-26浏览:205设置

 


情牵复旦廿载,立德树人传大爱


20005月,唐仲英基金会在复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开始,从支持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到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复旦大学与唐仲英基金会已携手走过二十年,期间留下无数温暖人心的瞬间。


2020526日,唐仲英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童恶性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与区域诊治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共建复旦大学唐仲英公共卫生高级研究院,掀开了合作新的篇章。


2020年,在唐仲英基金会的牵线搭桥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主动对接唐先生的故乡——吴江,将上海优质的医疗资源引入当地,造福当地百姓,接力唐先生服务桑梓的拳拳爱心。


心有明月,山河明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籍此宣传片发布之际,向唐仲英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唐仲英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复旦师生的激励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继续跟随唐先生寻找的脚步,不忘公益初心,赓续公益理念,传播爱心与善良,让人心更明,山河更美。

  

唐仲英先生19308月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一个殷实家庭。抗日战争爆发前夕,为避战乱,唐先生随父亲唐炳麟先生迁居重庆,几经辗转,直到抗战胜利,才结束颠沛流离的少年生活。1950年,唐先生只身赴美求学,在失去家庭经济保障的情况下,他曾经兼做多份工作,一天工作十六小时。他吃苦耐劳,从不轻易放弃,尽全力挑起生活重担。1960年,唐先生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短短20年内唐氏工业集团跻身于年销售超10亿美元的私营企业之列。唐先生亦被誉为钢铁大王


唐仲英先生说:成功人生不在于财富或学识的积累,而在于尽己所能地贡献社会。


功成名就后的他在美国先后出资成立了三个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中国)、Cyrus and Michael Tang Foundation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资助教育、医疗和社区发展三大领域,以及中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至2020年末,唐仲英基金会累计在中国捐款超12亿元人民币。唐仲英先生是美国知名华人组织百人会成员,曾被授予该会首次设立的人道主义奖;也曾连年荣获中国慈善排行榜十大慈善家称号。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