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陈晓明何佩鑫校友基金

时间:2021-06-18浏览:785设置

 


2019122日上午,“复旦大学陈晓明何佩鑫校友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光华楼西主楼思源厅举行,1973级化学系何佩鑫、陈晓明校友伉俪捐赠1亿元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复旦大学陈晓明何佩鑫校友基金”资助项目涵盖帮困助学、学业促进、成才奖励和实践育人等板块。


何佩鑫、陈晓明校友从自身经历出发,始终相信教育是改变命运、促进公平的重要因素。他们在事业有成后捐资助学不遗余力,对母校始终深怀感恩之心。2011年,何佩鑫、陈晓明夫妇曾捐赠100万美元支持复旦书院建设。时隔八年后,他们再次向母校捐赠1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才成长,以校友之情照亮后辈学子求学之路,为复旦校友文化续写绚丽篇章


针对本科生,该基金依托“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设计覆盖大学本科全阶段的培养计划:大一阶段,提供新生助学金,助力大学生活;大二阶段,提供社会实践、助学社团、创新实践等平台,锻炼学生能力;大三、大四阶段,提供出国出境交流机会,拓宽个人视野,为学生提供贯穿大学四年的学业帮扶和研究资助。


针对研究生,该基金则着重为其科研提供发展助力,设立社会实践基地、提供社团支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提供海外交流及学术会议参会等资助。

  

“最开始看到陈晓明、何佩鑫校友坐地铁回校捐赠的新闻时,就为他们饮水思源、大爱无声和朴素真诚的高贵品质所感动。而现在,当自己真切接受到这一份善意时,内心的感动也变得更加厚重了。确实疫情的笼罩给家庭带来了一些灰暗,但我深知这终将过去。虽然不敢说自己以后也能如此事业有成,但重要的是不管处在什么时间场景,我都希望自己可以是这样永远心怀感恩,博爱无私的人。最后,真心希望您两位身体健康,也真的希望我可以成为像您一样的人!”——工研院19级硕士生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