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佳脱颖而出,他们同时获得“复旦大学唐君远奖励基金”!

时间:2023-04-28浏览:41设置

4月28日下午,在复旦大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会上,10支导学团队拟获得2023年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荣誉称号,获评团队同时获得“复旦大学唐君远奖励基金”。本次展评活动覆盖文社理医工不同学科,来自24个院系24支优秀的研究生导学团队申报参评。

另有14支导学团队拟获得2023年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提名奖。

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展评活动是复旦大学推动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具有重要影响力。通过评选、挖掘和展示“人才培养好”、“学术研究好”和“文化建设好”的研究生“三好”导学团队,助力构建学术学风严谨、导学关系融洽、团队氛围良好、生涯引导有效、创新实践踊跃、安全制度健全的全方位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导学团队的育人功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在展评会上指出,优秀的导学团队的落脚点在“学”,以人才培养和育人为核心,要突出 “导”上的创新,要有研究生培养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导师要做好学生的“师傅”,言传身教,培养学生不在“多”而在“精”;培养学生既要教“做事”,也要教 “做人”,二者并重,树立好的学风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做到教学相长,与学生和谐相处,注重学生全面发展。

▲张人禾副校长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金同康(右)

▲展评会现场

本次展评活动于今年3月中旬启动,分为前期宣传、现场展示评审和后期获评团队风采展示等环节。导学团队的优秀事迹在复旦研究生微信平台和各校区电子屏上进行广泛宣传,积极促进导学团队间的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导学关系氛围,引领促进良好的校风学风。

现场照片

在现场展评会上,24支导学团队结合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建设“三好”标准对本团队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和团队建设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展示,来自不同学科的团队师生携手同台,共襄构建“导”与“学”的共通与融合。


  

复旦大学唐君远奖励基金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唐君远基金会自2014年开始支持复旦大学教育事业发展。2020 年底,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 1000 万元,设立“复旦大学唐君远奖励基金(留本基金)”,用于支持复旦大学学生培养及师资建设,与复旦大学共同推动教育和社会慈善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复旦大学唐君远奖励基金(留本基金)”成立以来,通过设立“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君远奖”“复旦大学海外交流学生翔千奖学金”持续助力学生培养。为支持复旦大学师资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向深入,留本基金在每年的收益中拿出部分收益,自 2021 年起设立“复旦大学教师君远奖”,用于奖励复旦大学本 (专) 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或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项目,成为复旦基金会携手学校育人平台共同打造的“三全育人”品牌项目。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