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曦芳华,青山相伴——2023复旦大学青山助学金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7浏览:54设置

初夏的五月,热情似火。5月17日,“2023复旦大学青山助学金座谈会”在邯郸校区美国研究中心举行。

青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董玲敏、党支部书记兼行政总监刘池冰、财务部总监李汕、项目部总监陈夏平、行政部副总监朱秋华等莅临复旦校园,与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有关领导开展工作交流,与助学金受助学生举行座谈交流。

董玲敏理事长等首先与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厉家鼎、党委研究生部工作部副部长赵小斐、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季欣等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陆颖丰介绍了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概况及“复旦大学青山助学金”的项目情况。

青山慈善基金会自2018年与复旦大学开展合作,设立“青山助学金”,迄今已资助本科学生260人次,计122.5万元,资助研究生230人次,计110万元。

厉家鼎、赵小斐、季欣等分别介绍了“青山助学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使用情况,并介绍了复旦大学本科生助力成长计划、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总体情况,及学生就业、心理咨询与帮助等开展情况。

·

董玲敏理事长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复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总体情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青山慈善基金会将在本期“复旦大学青山助学金”结束后探讨双方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刘池冰书记表示,希望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青山控股集团进一步加强与复旦大学的校企合作,期待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制造业,为“实业兴国、制造强国”作出贡献。

随后,青山慈善基金会嘉宾与40位复旦大学受助学生召开“青山助学金”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上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等7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受助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在校园学习、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经历,并代表受助学生向青山慈善基金会表达衷心的感谢。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2021级硕士彭同学:

“尽管在成长的道路上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有学校和青山助学金等机构和组织的支持,让我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挫折,我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并传递这份感激。”


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何同学:

“我因为来自农村,初入大学有一些内敛甚至有些自卑,但是在学校资助办和基金会的支持下,我在学习生活中始终能够感受到温暖,不用为经济状况而担忧。我想把收获的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了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来服务社会、传递温暖,践行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我特别喜欢一句话,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在学生代表座谈发言后,董玲敏理事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事业和人生的感悟。她勉励同学们首先要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并且要在时代洪流中与时俱进、不停地去发现自己;她鼓励同学尽力去做自己认为能做到的事,在遇到错误后及时纠正,并且要善于汇聚大家所有的力量、发挥出无穷的能力。

座谈会最后,厉家鼎副部长代表受助同学向青山慈善基金会赠送一幅竹简,竹简上印刻了一首受助学生所作相勉共进的诗,以表达复旦学生向捐赠方的感谢,感谢社会各界对复旦学子的关心与帮助。

“青山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向青山慈善基金会嘉宾献上鲜花,表达感谢。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