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情系母校!2800公斤蓝莓千里奔赴送到复旦医护人员手中

时间:2022-04-29浏览:286设置

4月26日,一箱箱蓝莓搭载一辆货车,通过冷链物流,历时50多个小时,从云南运抵上海,送到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儿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妇产科医院五大医院。医护人员感受到了复旦校友香甜温暖的关怀。

这批蓝莓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1届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梁名双校友捐赠,累计2822.4公斤,市场价值40余万元。复旦大学校外合作处、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院管理处积极联络、多方协商、共同配合,最终将香甜可口的蓝莓送到广大医护人员手中。

把最好的蓝莓捐给母校

近日上海疫情严峻,处于世界各地的复旦经院校友们与经济学院校友服务中心联络,积极地表达驰援母校的意愿。

上海疫情封控期间,复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保障这座城市的健康与安全,在危急的抗疫工作中,医院的生活物资有些紧张。

了解到母校的情况后,作为云南云蓝蓝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梁名双校友主动联系了曾在经济学院工作的袁莉莉老师,提出向复旦大学捐赠一批基地自产的蓝莓。他由衷地希望在关键时刻,贡献力量,改善大家的抗疫生活。

梁名双校友为复旦一线抗疫战士们加油
4月21日晚,由学校校外合作处李倩处长、校医管处王艺处长牵头、合作处赵忠亮老师、医管处雍昕老师协助紧急联络捐赠各项事宜。当获知部分附属医院可以接受蓝莓捐赠时,梁名双校友正在省里参加第九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座谈会,但他立即着手安排采摘、分装和运输等事宜。学校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基金会管理办公室的吕异颖老师迅速协助办理捐赠登记、物流的省际通行证等。


由于异地物流运输受到防疫政策的影响,车辆受阻,快递运输不便。云南到上海2000多公里,再加上水果需要冷链运输,物流费用很高。学校曾向他提议是否考虑把上海分销商仓库里的蓝莓进行捐赠。但是梁名双校友却表示:“不行,我肯定是要把最新鲜的蓝莓、品质最好的蓝莓捐给母校的。

反复多次叮嘱基地的工作人员“重要的是新鲜采摘,及时到达,市场采摘计划和销售计划都先以这次捐赠为首。这次蓝莓的量只能多,不能少。”后来发货负责人反馈,每一盒125克蓝莓都是超规格按照140克装放,他才放下心来。

4月24日清晨,蓝莓发车。

1680件蓝莓,2800多公斤,装在写着“情系母校抗疫情,千里奔赴心相连”的货车里,跨越2000多公里,历经50多个小时,在4月26日抵达上海。

50多个小时,司机除了保障每天的睡眠以外,都在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为的就是把水果早日送达。


从采摘到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不到4天的时间完成捐赠!“整个过程是非常高效的,各环节全力支持和配合。”大家纷纷感慨。

最终,5家医院各收到了大约4000盒蓝莓。在这特殊的时期,能够吃到来自云南的新鲜水果,医护工作者都感到很欣喜。


红土地上创业,挂念沪上师友

梁名双校友是经济学院经济学系2008级硕士,师从焦必方老师,曾任2008级硕士班级党支部书记、经济学院研究生主席,现任云南云蓝蓝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他在玉溪成立了公司,组成创业团队,尝试种植了100多亩蓝莓,开启了在红土地上的创业之路。

他的创业团队,白天卷起裤腿下地干活,晚上做实验捣鼓器材。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不懈探索,突破了技术壁垒,成功开创了云南露天蓝莓种植先河。

验成功后,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蓝莓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他已经建成全国最大的露天早熟蓝莓种植基地,他把蓝莓销售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

他把科学管理技术融入蓝莓种植、将创新求变理念带进蓝莓市场,2021年,他的公司也被评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

从最初的100亩蓝莓种植试验田,到如今的10000余亩蓝莓标准化种植基地,梁名双曾经的“农业梦想”被逐步照亮,他也正在成长为一个立足蓝莓产业发展的新时代“农业人”。2022年,梁名双获得了第九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对此,他表示:“作为一个新农人,我将把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把自己的智慧与奋斗融入到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巩固精准扶贫成果,投身乡村振兴热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如今,忙碌于创业工作的梁名双仍然心系上海疫情,挂念母校师友,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上海抗疫助力!

| 扩展阅读:

校友动态|第九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奖者专访:梁名双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