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福家教育基金

时间:2023-08-11浏览:25设置

著名核物理学家、教育家,复旦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于2022年7月17日不幸去世。杨福家把一生奉献给了我国的科技事业和教育事业。他19岁曾立志说:“我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核物理学家,为祖国的核物理事业贡献出毕生精力,使祖国迅速赶上世界科学水平,成为世界第一流强国。”

为实现杨福家先生一生的“梦想”,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核科学与技术系在他去世后发起设立“杨福家教育基金”,以传承他福家报国的家国情怀、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和点燃火种的教育理念,加快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双一流”“第一个复旦”建设的步伐。

2022年12月,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杨福家教育基金”捐赠500万元,成为该基金的首笔捐款。

▲复旦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                                                                                ▲1995年,杨福家与李政道博士为“复旦大学校董会”揭牌

▲2023年5月21日在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8周年联合捐赠仪式上,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左图),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右图)分别向凯普生物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管秩生颁发捐赠牌和感谢状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