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灏珠院士医学发展基金

时间:2023-08-11浏览:14设置

2022是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陈灏珠院士医学发展基金成立十五周年。院士基金逐步成长为一个以人才培养、医疗救助、医学人文、医学科普四大板块为支柱全面发展的医学基金。 

在医学人才培养上,共26位学生荣获“复旦大学陈灏珠院士医学奖助学金”;“心血管介入诊疗规范化带教进修班”共资助5组手术团队赴上海接受培训。在医疗救助方面,支持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5例患有严重冠心病贫困患者的公益手术,并牵线与云南远程连线进行“心脏搭桥病例专题讨论会”。在医学人文上,上医校友会与院士基金共同主办“九五上医·医艺生辉”书画摄影艺术云展,以创新设计为医学、科技、艺术、人文的融合搭建了沉浸式数字化观展体验平台。在医学科普方面,“e心健康”项目首期资助中山医院开展医Young新星健康科普讲师训练营,推出《科技会客厅之健康演播室》节目。此外,在抗疫捐赠方面,牵头各方社会力量发起了“生命之花·同心守沪”疫情物资捐赠活动,累计向复旦大学及各附属医院捐赠各类物资16批次,价值超过230万元。

2022年末,院士基金向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申请并获批成为基金会下属的第一个专项基金。

▲公益手术医疗帮扶

▲“e 心健康”资助医学科普

▲陈灏珠院士医学发展基金主任陈芸(左二)代表专项基金捐赠抗疫物资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