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医文化基金

时间:2023-08-11浏览:15设置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医文化基金”持续推动院史话剧育人。2021年,以20世纪50年代上医西迁重庆创建重庆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历史为原型,创排复旦上医院史原创话剧《我们的西迁》,剧中角色全部由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师生员工和医务人员出演,并推出原创主题歌《西迁》;该话剧案例入选教育部思政司专报。2021年9月,面向2021级新生复演大师剧《颜福庆》。

2022年是上医创建95周年,也是上医创始人颜福庆诞辰140周年,立足颜福庆这一人物主题,复旦上医筹办《大师在上海·颜福庆展》,进一步挖掘院史育人资源,激励上医师生、医护员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外,“上医文化基金”还完成了一批学校档案馆馆藏录像带翻录工作,为上医重要影像资料的保存和沿用做出贡献。

2022年,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爱心人士陆中山先生向“上医文化基金”捐赠100万元和50万元。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