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洗手液、清风纸风雨兼程而来……

时间:2022-09-17浏览:173设置


每年9月,恰逢开学季,正是大学最热闹的季节。今年此时,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复旦校园,依然梧桐深深,青春洋溢,而校友和爱心企业的暖心捐赠源源送入,给开学季的校园增添一道独特的风景。

响应学校号召,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开学季的复旦学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见面伴手礼”——洗手液,为疫情常态化的校园提供一份安心保障,送上一份来自校友的暖心问候。

9月一开学,基金会的小伙伴们就忙碌起来,通过广泛联系,最后落实了王学亮校友企业——上海延安药业捐赠8000瓶免洗洗手液、谢如松校友及朝云集团捐赠20016瓶“润之素抑菌洗手液”。这两天,洗手液陆续抵达,恰好金光集团今年捐赠给学校的清风纸品前三批共1083箱也同期运抵,在基金会程翀部长的带领下,扛着台风“梅花”的大风大雨,联系捐赠单位,协调运输事宜、进校报备、落实物资接收和仓储……基金会同事和校内单位通力合作,为复旦师生送来安心,为美丽校园添砖加瓦。

图片
小小洗手液,防疫不松懈
01他第二次为开学季捐赠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王学亮是药学院86届校友,上海延安药业董事长。当他听闻学校开学需要为生准备洗手液后,二话没说,紧急安排调拨企业库存的400箱8000瓶“上延药业免洗抑菌洗手液”,支援学校开学防疫。9月9日,上延药业的洗手液已全部运抵邯郸校区。

这是王学亮校友第二次在开学季捐赠。去年9年,王学亮校友在复旦本科生军训之际,为2019级、2020级两届军训同学送来1.9万份、价值近40万元的天然植物驱蚊喷雾剂,为同学安心军训送上了一份校友学长的特殊礼物。

今年上海疫情期间,王学亮校友和延安药业也是第一时间为母校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保障校园和师生安全。作为药学院的校友,他亦多次为药学院发展慷慨捐赠,贡献智慧和心力,是药学院学子心目中的学长榜样。

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代,王学亮重点提到了令他最为难忘的两位恩师:徐惠南、秦芝岭。其中,毕业前,秦芝岭教授在最后一堂课上的一句话令他印象深刻:“‘Be a Man。’要做一个大写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人,做一个胸怀宽广的人,做一个有道德品质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02他的副业是做“公益”

一辆超长超高的大型货车从广州番禺出发,经过千里奔赴,9月14日午后在风雨交加中缓缓驶进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

复旦EMBA2015级校友谢如松的牵线下,由朝云集团捐赠的20016瓶“润之素抑菌洗手液”,满满一车共计834箱运抵学校,用于支持开展疫情防控和学生保障工作。

除了做企业,谢如松还有一项对他来说很重要的副业:做“公益”,为此他已经坚持了几十载。谈到做公益的初衷,谢如松坚定地表示:“一个热心公益的企业,更有可能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一个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更有可能赢得顾客与市场;一个诚实守信、保护环境的企业,更容易得到政府、投资方及消费者的支持。对企业家而言,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意味着收获更好的经营环境和更多的资源支持,这是长远的‘投资’,也是最有意义的‘投资’。”

朝云集团是一家在香港上市、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多品类家居护理、宠物护理及个人护理平台。作为首批被列入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朝云集团始终关注各地疫情的动向,积极为各地捐赠防疫防控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提供关怀与支持。



清风纸品,美丽校园


金光集团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是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老朋友,金光集团通过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多次捐赠支持复旦教育事业发展。

在今年上海疫情期间,复旦校园进入准封闭管理,得知复旦大学师生员工生活用纸紧缺后,金光集团及旗下金红叶纸业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集结物资,迅速向复旦大学捐赠了“清风”“怡丽”品牌的500余箱生活用纸和1000箱卫生用品,有力地支持了学校抗疫工作。

与复旦的结缘始于2019年12月,金光集团通过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向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设立“复旦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基金”,用于支持2020-2022年复旦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2022年8月,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再次捐赠500万元支持陈灏珠院士医学发展基金,携手助力复旦医学事业发展。

在台风“梅花”的风雨交加中,9月13日,两辆满载金光纸业“清风纸品”的货车驶入邯郸校区,停靠在光华楼前,这是金光集团今年为复旦送来的前三批生活用纸,共计1083箱,年底前还将向学校捐赠第四批。


图片

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事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始终心牵复旦师生、学校发展,努力为师生发展做实事,为美丽校园汇资源,用公益温暖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图片

2009-2021 © 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沪ICP备15043581号
返回原图
/